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漸凍人搭公車有礙 三重客運道歉

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胡庭碩因靠站公車和候車亭距離過大,無障礙斜坡板無法銜接,呼籲相關單位重視改善。圖中公車非當事公車。(記者李雅雯攝)

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胡庭碩因靠站公車和候車亭距離過大,無障礙斜坡板無法銜接,呼籲相關單位重視改善。圖中公車非當事公車。(記者李雅雯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漸凍人生又怎樣》作者、「坪林街左邊」創辦人胡庭碩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必須使用電動輪椅行動,他表示,十九日晚在捷運蘆洲站外候車亭等三重客運公車,由於靠站公車和候車亭距離過大,無障礙斜坡板無法銜接,司機不願移車,他只好繞了四十公尺到馬路上車,在上斜坡板時,又因板子沒鎖好,連人帶車摔下,幸無受傷。

胡庭碩說,他當時向司機反映能否移車靠近候車亭,方便無障礙斜坡板架上,司機態度相當和善,但拒絕要求,當時司機說「你應該在柏油路上等」。

胡庭碩指出,這不是司機個人的問題,而是整體結構性問題,為什麼司機不願意再靠人行道近些,是不是因為有回站時間限制或是每日跑趟次數要求,讓他們無法多挪出幾分鐘等乘客?政府單位對於身心障礙者友善使用公車責無旁貸。

三重客運副總高武義表示,用心服務乘客是最重要的,對胡從斜坡板摔下會檢討,關於「在柏油路上等車」的說法也不夠妥當,會提醒同仁。

站點人行道高度不一 業者籲正視

高武義說,司機在進站時也有很多苦衷,有時前有路樹、後有違停,公車無法順利停靠,更糟糕的是,各站點人行道高度規格不一,有的太高,斜坡板不好銜接,甚至無法操作、難調角度,這些都讓司機感到沮喪,不是他們「應作為而不作為」,政府相關單位也該正視這些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