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鏽蝕100萬處 遠雄:除鏽要花4億

廠商正在以磨砂機除鏽。(記者郭安家攝)

廠商正在以磨砂機除鏽。(記者郭安家攝)

2017/04/21 06:00

議員籲柯 讓大巨蛋全面復工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大巨蛋停工近兩年,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鍾小平昨現勘大巨蛋除鏽工程,呼籲市長柯文哲放棄政治操作,盡速讓大巨蛋全面復工,不要拖延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則指出,大巨蛋有一百萬個構件生鏽、要花四億元除鏽。有別於過去「市府三百多億元買回大巨蛋」說法,楊也指出,遠雄投入成本已達四百億元;話中有話,將完工壓力丟給市長柯文哲。

柯︰審委都不是市府的

但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指出,遠雄講太多遍復工,現在卡在內政部跟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的建照變更審查,審查委員都不是市府的;卡這麼久,「不是我的責任喔!是你(遠雄)設計真的有問題。」

土木公會︰若表面鏽蝕 沒補強問題

楊舜欽於現勘現場稱,大巨蛋有兩百萬個構件,以空拍機普查發現一百萬處鏽蝕。但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莊均緯表示,目前以目視了解可能有安全疑慮部分,遠雄必須全面清查,否則數據無法出來;若純粹表面鏽蝕,未侵蝕到建材有效斷面,就沒補強問題。

鍾小平則說,嚴厲譴責柯文哲搞共產黨搞爛大巨蛋,讓大巨蛋原地打轉,並呼籲柯道歉、讓大巨蛋復工。楊舜欽則說,就算明天全面復工,也要花一年十個月完工;遠雄原投入三百億元左右蓋大巨蛋,如今總成本超過四百億元、且不含下游廠商損失。

「就是你(遠雄)不守法,不能怪我!」柯文哲說,遠雄未按圖施工,若只需要改窗戶,當然就over(結束),但連逃生梯都不見了,「還怪我?」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受訪說,遠雄需依建築變更程序,經都審及環評通過才得以復工,但前提是遠雄要速送件。

遠雄表示大巨蛋有100萬個構件生鏽、要花4億元除鏽。(記者郭安家攝)

遠雄表示大巨蛋有100萬個構件生鏽、要花4億元除鏽。(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