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南商工慶百歲 「500董事長」返母校

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前排左三)、郭元益食品董事長郭石吉(前排左四),與其他同學回到教室「憶當年」,宛如一場同學會。(開南商工提供)

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前排左三)、郭元益食品董事長郭石吉(前排左四),與其他同學回到教室「憶當年」,宛如一場同學會。(開南商工提供)

2017/04/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私立開南商工昨歡度百年校慶,全校總動員,九大工商科學生聯手設計「生日禮物」,策畫一連串創意表演,整場校慶亮點在於,「董事長」校友紛紛返回母校祝賀,包括營造業之父所稱的互助營造創辦人林清波、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等人,估計有五百位董事長到場響應,讓這場百週年活動顯得別具「重量級」。

四月二十日建校百年這天,校方昨安排盛大慶祝活動,先由校友籌組樂隊、儀隊開場,接著學生變裝逗趣演出,啦啦隊、金龍隊輪番登場,炒熱全場氣氛,開南數十名學生組成的儀隊壓軸演出,拋槍、踏步動作整齊劃一,相當有架式,也引起現場陣陣歡呼。

97歲校友李秉煌也出席

開南商工校長邢文斐說,校友向心力強又團結,許多校友從台灣各地甚至海外返台參與,甚至高齡九十七歲校友也都現身,校友不只出錢捐款,還有出力例如儀隊表演,這是學校最大的優勢與寶貴的資產。

高齡九十七歲的李秉煌於一九四○年畢業,曾任味全食品公司總經理,在九十週年校慶曾返校,目前只能坐輪椅行動的他再次返校參加百年校慶,李笑說:「這麼老了還能回學校,真的很高興!」

諸多大企業、中小企業董事長與創辦人校友,昨趁著校慶之際重回母校,校方概估,昨天至少有五百位董事長到場。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與郭元益食品董事長郭石吉是同班同學,昨天兩人與其他同學回到教室「憶當年」,宛如一場同學會,氣氛熱絡。

邢文斐表示,未來是多類科教學,跨領域課程是趨勢,例如汽車科學生還必須兼具設計、資訊的能力,創造產品才符合市場的需求,從一○五學年度開辦多元課程,讓學生自行選修,因此今年校慶宣示跨領域教學時代的來臨,明年課程設計會更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