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區潮見橋改建 治水兼改善交通

市長賴清德在工務局陪同下視察潮見橋改建工程。(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在工務局陪同下視察潮見橋改建工程。(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於安南區的潮見橋,是跨曾文溪排水之排水橋,涵蓋安定區及安南區,為解決該區域淹水及交通的問題,潮見橋改建工程去年動工,預計明年一月完工,市長賴清德昨日前往視察,期勉做好工程品質及工地安全。

橋樑排水斷面不足 致逢雨就淹

潮見橋因原有橋長及樑底出水高程限制,造成排水斷面不足,成為該區域遇雨淹水災害的主要原因,工務局配合水利署「台南地區曾文溪排水治理計畫」辦理潮見橋改建工程。

賴清德表示,潮見橋的改建有雙層效果,解決淹水及交通問題,在過去十幾年,許多建設因為財政經費不足而無法完成,甚至有許多建設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為何現在台南辦得到,除了爭取中央補助外,市府統籌財源有效運用,遵守財政紀律,將預算皆用在建設刀口上。

賴清德視察 預計明年1月完工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潮見橋原有橋樑長約廿五.一公尺,寬十八.五公尺,樑底高程一.七六公尺,改建後新橋長為七十四公尺,寬廿公尺,樑底高程三.○四公尺,可有效增加渠道通水寬度約五十公尺,解決區域淹水問題,工程經費八千二百三十萬餘元,因為配合排水幹線拓寬,水利署補助約二千多萬元,南市水利局和工務局編列約六千二百多萬元。

潮見橋工程採半半施工方式,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工程,將換進行第二階段工程,並配合管線遷移,全部工程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