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浪漫台3線 蔡英文:前瞻計畫編20億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新竹縣關西鎮八寮古道,參加客家桐花祭的拜伯公儀式。(記者蔡孟尚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新竹縣關西鎮八寮古道,參加客家桐花祭的拜伯公儀式。(記者蔡孟尚攝)

2017/04/23 06:00

客家桐花祭開鑼 訪關西拜伯公

〔記者蔡孟尚、黃美珠/竹縣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新竹縣參加行政院客委會的客家桐花祭活動,她當場宣布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了二十億元打造浪漫台三線、「講客」廣播電台六月開播等客家政策利多,獲得在場鄉親掌聲肯定。

「講客」電台6月開播推客語

蔡英文上午先到關西鎮八寮古道後,和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新竹縣長林光華等人參拜當地伯公,以虔誠祝禱表達客家族群對大自然的崇敬,並祈求客家桐花祭活動順利圓滿,隨後在鄉親的陪同下品嚐當地出產的台三線茗茶,也欣賞了客家山歌演出,過程中和鄉親互動熱絡,神情相當愉悅。

蔡英文致詞時說,過去有告訴台灣人民,要把台三線變成浪漫大道,不論是執政後的年度預算,還是這一次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都特別有編列預算,尤其在這次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編列了二十億元,來爭取立法院的支持,讓發展客庄、振興客庄文化的努力,能夠加速到位,展現打造浪漫台三線的決心。

蔡英文也說,在李永得主委的努力下,「講客」廣播電台預計於六月開播,客語也是國家語言,要成為國家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普及,「講客」廣播電台開播後,在電視、廣播上都有官方的客語媒體,相信這一定會是族群轉型正義的重要一步。

蔡英文稍後也前往關西鎮太和宮參拜,並走訪當地剛整修告一段落的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以及石店子藝術街區;她在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的導覽下,參觀「69有機書店」、「DT52咖啡屋」、「冶茶四九」等特色店家,感受關西老街由在地居民和外來公民合力展現的豐厚人文風情。

蔡英文下午到新埔鎮陳氏宗祠參觀,瞭解當地推動「三街六巷九宗祠」的老建築觀光成果;新竹縣長邱鏡淳到場呈送縣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資料,當面向她爭取經費。

蔡英文總統昨天冒雨走訪關西石店子老街時特別詢問「有沒有在地的媒體」,並揮手親切打招呼。
(記者黃美珠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冒雨走訪關西石店子老街時特別詢問「有沒有在地的媒體」,並揮手親切打招呼。 (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