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龍崎》拒設掩埋場 苦行參拜上市府陳情

反對設置廢棄物掩埋場,守護龍崎牛埔美景淨土,行腳參拜陳情隊伍沿途到宮廟上香、向神明「告狀」。(記者劉婉君攝)

反對設置廢棄物掩埋場,守護龍崎牛埔美景淨土,行腳參拜陳情隊伍沿途到宮廟上香、向神明「告狀」。(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24 06:00

〔記者劉婉君/龍崎報導〕拒絕龍崎牛埔設置廢棄物掩埋場,地方與多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行腳參拜陳情」,昨天從龍崎兵工廠出發,步行沿著一八二線一路向周邊居民及店家徵求連署,並到宮廟參拜向神明「告狀」,預計今天中午抵達台南市議會與市政府,將遞交連署書與陳情書,希望在神明護持下,市府可以正視居民的反對心聲。

行腳陳情隊伍昨天上午七點出發時只有三、四十人,沿途經過牛埔清水祖師廟、龍船龍湖宮、龍崎文衡殿、龍崎崎頂里三元師公廟,中午抵達關廟山西宮休息,下午再出發時,人數已增加一倍,有十二歲小學生、也有八旬居民參與,一行人每到一間宮廟,都集體參拜、上愛護土地疏文,祈求神明協助,化解此案。

活動發起人許又仁說,龍崎牛埔有世界級美景,也是二仁溪的上游,有活動斷層經過,選擇行腳參拜方式從古道一八二線出發,到另一端的市府陳情,希望喚起沿線住民與商家的關心,了解牛埔自然地景可能遭破壞,期盼大家一起來守護。

牛埔里長陳永和、龍船里長余福雄都說,為了守護這塊土地,地方反對廢棄物掩埋場已六年,但政府講不聽,希望藉由這次行動,讓沿途市民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大家一起來看看牛埔是否適合設置掩埋場,否則各說各話,永遠沒完沒了,也讓政府知道,好的政策人民會支持,不好的就算展延一百次也不會認同!

台南市教師產業工會、教師會、台南社大、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立委王定宇等人昨天也到場響應。

業者:不收有毒廢棄物

歐欣公司以聲明稿回應,本案已通過環評,相關資訊公開透明,承諾不收受有毒有害事業廢棄物,樂見地方民眾與民代投入議題的溝通討論,也願意在廢棄物處理議題上互相交流,日後將尊重並持續配合國家政策辦理。

環保局則說,本案為中央的案子,相信經濟部會做妥善的處理,環保局長李賢衛今天中午將會到市府接受民眾的陳情書,屆時會再作統一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