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申請入學 武陵、復旦出五冠王

台大申請入學復旦中學林峰儀五冠王。(記者周敏鴻攝)

台大申請入學復旦中學林峰儀五冠王。(記者周敏鴻攝)

2017/04/25 06:00

〔記者陳昀、李容萍、周敏鴻、鄭淑婷/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昨天放榜,桃園市學子榮登金榜,武陵高中林如禧、復旦中學林峰儀兩人是「五冠王」,同時錄取台大五個科系;另外,武陵高中數理資優班的陳柏翰、林哲賢錄取台大醫學系。

林如禧三年前才回台念高中

武陵高中指出,共有四十八人錄取六十四個科系,包括醫學系二人、獸醫系一人,還有法律系、電機系、資工系、外語系等。林如禧從小隨著擔任外交官的父親駐外,三年前才回台灣念高中,為了跟上進度花了不少心力,媽媽準備參考書幫他補強,他學測考得七十二級分,這次同時錄取法律系、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外文系、國企系、心理系,他尚未決定如何選擇。

陳柏翰的學測七十四級分,他立志當醫生,第一階段就錄取六校醫科,爸爸是骨科醫師,他從小耳濡目染,決心幫助更多人解決病痛,他表示「救人是快樂的事」。

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的林哲賢,學測也考七十四級分,他表示,為了不讓家裡負擔太重,所以選擇公費,雖然只能選擇內科、外科、婦科、兒科和急診,他都能接受,不排斥到偏鄉服務。

林峰儀夢想在商業界展長才

平鎮區復旦中學林峰儀也是台灣大學「五冠王」,同時錄取財務金融系、國際企業系、經濟系、會計系、工商管理系企管組等,他也正取政治大學會計系,他說,對數理很有興趣,希望讀經濟或會計學系,未來在商業界一展長才。

桃園高中五人錄取七個科系

桃園高中有五人錄取七個科系,校內榜首吳杰恩放棄繁星、選擇個人申請,他同時錄取台大政治系公共行政組及地理系,他表示對地理有興趣,台大地理系是目標,未來想當地理老師;另外,杜星儀錄取外文系,陳彥妤錄取森林系、動物系,陳詩佳錄取森林系,洪瑞馨錄取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

中大壢中五人上榜六個科系

中大壢中有五人上榜六個科系,分別是劉孟婷錄取化學系、蔡梓瑜是職能治療系、吳柏賢錄取土木工程、陳力邦同時錄取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和森林環境暨資源、張宇翔是森林環境暨資源。

私立新興高中有兩人錄取

私立新興高中有兩人錄取,黃亭瑜是圖書館資訊學系、施沐辰錄取化學工程學系。

台大申請入學武陵高中林如禧五冠王。(記者陳昀攝)

台大申請入學武陵高中林如禧五冠王。(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