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無障礙微旅行 身障者笑了

新竹市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邀請身障朋友搭小巴士,一起感受城市的美好。(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邀請身障朋友搭小巴士,一起感受城市的美好。(記者洪美秀攝)

2017/04/2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推出「無障礙微旅行」,提供三條路線,邀請身障者與家人一起出去走走。處長陳雪慧說,行動不便身障者與低收入戶陪伴者全額補助、一般戶陪伴者交通及食材自費一天五百元。

三條路線 看見城市的美好

三條路線包括光陰的故事—十八尖山、清華大學及眷村博物館;燦爛時光—青草湖、護城河畔及新竹市美術館;一把青—米粉寮體驗做米粉、中央公園、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

卅歲的腦麻重度身障者小川說,希望小巴士成為他的腳,帶他看見城市的美好,想到十八尖山、青草湖和米粉寮。

市長林智堅說,市府努力打造「有愛.無礙」友善城市,增設新竹火車站無障礙電梯,在規劃公園、步道時,也都將人行空間加大、增設無障礙坡道,讓身障朋友舒適的在城市中行動。

此次與多扶旅行社、众社會企業合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喘息。

陳雪慧說,全程將由多扶頂級復康巴士提供「door to door」的無障礙交通服務,前往行動不便者住家接駁,但名額有限,設籍且實際居住新竹市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都可報名,電洽社會處:535-1560(傅秀玉)。

此外,新竹市首座身心障礙就業綜合大樓昨天動土,工期約六百廿個工作天,座落在關埔重劃區,為地下一樓、地上六樓,市府以近一億元向國有財產局價購用地,以身障就業基金三億元興建。

未來提供庇護性就業支持和訓練,並媒合雇主定額進用,希望引進百大企業,成為國家級身障者職訓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