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擬自治條例 光榮併入三重國小暫緩

三重國小、光榮國中、光榮國小三校緊鄰,配合少子化浪潮、校舍老舊待修、地方停車需求等狀況,教育局啟動整合計畫。(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國小、光榮國中、光榮國小三校緊鄰,配合少子化浪潮、校舍老舊待修、地方停車需求等狀況,教育局啟動整合計畫。(記者李雅雯攝)

2017/04/25 06:00

〔記者李雅雯、何玉華/新北報導〕教育部今年一月公告「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合併或停辦準則」,規範各縣市併校或停辦學校時,須先訂立自治法規,市府已著手擬定自治條例,短期內不會有裁併校作為,相關作業也暫緩,包括新北首件併校案,三重區光榮國小併入三重國小案;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兩校整合期程將拉長,光榮國小今年八月續招新生,一○七年八月拆除舊校舍,改建工程將與停車場共構。

光榮國小今年八月 續招新生

少子化現象越來越嚴重,新北市教育局針對五十名學生以下的小型學校曾提出轉型發展實施要點,鼓勵朝特色教學轉型,根據統計,一○五學年度,國小六班以下小型學校已達五十二校,其中廿二校人數未滿五十人,較前一年增加兩校,且不乏學年人數或新生人數掛零的情形。

黃靜怡表示,裁併學校茲事體大,教育部年初公布合併或停辦準則,各縣市政府須制定自治條例,市府在完成自治條例前,會先以低、中、高年級混齡教學的方式,增加學生群性學習的機會,已於一○五學年度下學期開始推動;目前已根據教育部的原則,著手擬定自治條例,短期內不會有裁併校作為。

至於推動已久的光榮國小擬併入三重國小案,受教育部新頒布的準則影響,原定一一一年併校的規劃將延後,連帶光榮國小今年停招小一新生也喊停,將續招新生。

共構興建地下停車場不變

黃靜怡表示,推動光榮國小、三重國小、光榮國中併校案,已召開十一場說明會和八場內部會議,蒐集教師、行政人員、家長、社區意見;由於地方殷切期盼地下停車場,加上光榮國小校舍老舊,在綜整各方意見後,併校規劃雖延後,但改建舊校舍共構興建地下停車場期程不變,將於明年八月一日動工,光榮國中、三重國小兩校則配合校舍使用年限,重新規劃校舍配置、改建和校地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