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護理師兼「看護」幫癱男顧中風媽

嘉義長庚醫院11H護理站的護理師客串看護,照護腦中風的八旬婦人。(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長庚醫院11H護理站的護理師客串看護,照護腦中風的八旬婦人。(記者蔡宗勳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現代版南丁格爾視病猶親,嘉義長庚醫院H棟十一樓護理站護理人員客串看護,輪流照顧腦幹中風癱瘓的八十歲林姓婦人,情操感人,連看慣世態炎涼的職業看護都動容,主動向本報揭露這段感人故事。

男子住院 無力陪同院癱母

雲林縣麥寮鄉五十三歲男子林癸宏因職災半癱五年,上個月再次到嘉義長庚開刀住院,未料屋漏偏逢連夜雨,林母腦幹中風,也被送到同一醫院診治。

劉姓看護說,林癸宏三月十日住院開刀,預計五月四日出院,他雖有保險可申請費用,但在保險給付未核發之前,無力支付看護費,幸鄭姓男看護體恤其窘況,願意等他領到保險給付再清償看護費。

怎知禍不單行,林母四月十日因腦幹出血在家昏倒,孫女發現後,叫救護車送往長庚麥寮分院,因情況緊急,再轉送嘉義長庚,目前生命狀況穩定,但呈癱瘓狀態,林癸宏雖有三姊一妹一弟等手足,但六人的家庭生活現況都自顧不暇,經濟條件也都不佳,沒有能力留在醫院陪伴、照顧母親,也無力負擔看護費用。

排班照護 看護讚無私大愛

嘉義長庚H棟十一樓護理站護理人員見林婦貧病交迫、無人照料,排班照護,幫其餵食、擦拭、換尿布;站上一名護理師受訪說,林婦狀況比較特殊,以醫護人員的立場,不可能置若罔聞,雖然是額外服務,但大家覺得「盡一點責任,咬個牙就撐過去了」。

劉姓看護表示,護理人員工作量很大,現在又得分身照護癱瘓在床的林婦,壓力沈重,連職業看護都覺得不捨,近年頻傳醫護人員遭暴力攻擊事件,這群白衣天使無私大愛的表現,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