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聲赴美追夢 原民小將要回報

南投縣信義鄉新鄉國小合唱團,日前參加全國師生歌謠比賽,在原住民語系項目一舉拿下特優的最高殊榮。(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新鄉國小合唱團,日前參加全國師生歌謠比賽,在原住民語系項目一舉拿下特優的最高殊榮。(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04/27 06:00

新鄉國小合唱團募款達標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年初才因欠缺旅費無法赴美演出而煩惱的南投縣信義鄉新鄉國小合唱團,在獲得各界小額捐款後終於募款達標,日前合唱團參加全國師生歌謠比賽,還一舉拿下特優的最高殊榮,能在猶如行前驗收的比賽奪得佳績,學生雀躍不已,也為赴美演唱更添自信,而回國後校方也將規劃公益巡演,讓受到社會幫助的學生,也能透過溫暖歌聲,到老人院、醫院演唱,進而回饋社會、鼓勵更多人。

校長王勝輝表示,此次在全國師生歌謠比賽原住民語系項目,學生都非常用心準備,不僅利用平時的社團課練習,就連假日也都加強訓練,最終能在全國賽脫穎而出,大家都覺得很值得。

尤其偏鄉的孩子相較都會區學生,學業表現較不突出,容易失去學習興趣,所幸有民間社團彩霞基金會引進合唱資源,利用孩子與生俱來的歌唱天賦,開啟學生學習動機。

規劃公益巡演鼓勵更多人

而成立才三年的合唱團,在老師悉心指導下,從前年獲得優等,到去年已拿下特優,逐漸唱出成績後,也讓許多學生樂於加入合唱大家庭,惟合唱團不只是教唱,也相當注重學生的學業表現,若有成員顧此失彼,導致學業有所偏廢,他們就會要求學生暫時退出,等到能將課業與歌唱兼顧時,再回到合唱團一起練唱,久而久之團員都以身為合唱一份子為榮,更願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同儕、學弟妹視為榜樣學習。

王勝輝強調,此次能夠赴美演出幸賴社會善心的幫助,而結餘的經費將做為合唱團運作基金,下月十二日將出國表演,預計十八日回到台灣,屆時也將開始規劃公益巡演,希望能到老人院、孤兒院、醫院等地為需要鼓勵的人獻唱,盼以原住民純淨天籟撫慰人心,也讓學生奉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