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區國稅局推E化報稅 送「限定版乖乖」

中區國稅局表示,只要提早且用網路報稅,就有機會獲得一包獨家限定版的乖乖。(記者蘇金鳳攝)

中區國稅局表示,只要提早且用網路報稅,就有機會獲得一包獨家限定版的乖乖。(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一○五年度所得稅將於五月一日起申報,由於逢端午節四天連假,因此申報最後截止日為六月一日,同時,只要民眾提早使用E化繳退稅,有機會獲得中區國稅局限定版的乖乖一包,只限量二萬包。

只有2萬包 網路早鳥有機會

中區國稅局長蔡碧珍表示,今年中區預計會有一百四十二萬戶申報人口,事實上,去年就逾一百四十二萬戶,利用網路申報有八十二萬六千戶、佔五十八.一二%,利用稅額試算表有五十四萬二千戶,約佔卅八.一三%,只有四%納稅人還在使用人工及二維條碼報稅。

由於五月底有四天端午節連假,其中有一天是彈性放假,因此今年報稅截止日為六月一日,並且在五月一日、廿四日、廿五日、廿六日、卅一日及六月一日中午加班受理,六月一日則延長收件至晚上七點。

同時,為鼓勵眾提早且用網路報稅,中區國稅局今年首度推出「E化報繳退,乖乖安心稅」活動,只要是苗栗、南投、台中、彰化及雲林的納稅義務人,憑證報稅並利用E化方式進行繳稅或退稅,再捐發票一張,就能獲得限定版乖乖一包,限量二萬包。

中區國稅局表示,民眾若要到現場報稅,可先線上取號,不必到現場抽號碼,但過號就必須重抽,今年則用手機截圖QR CODE後,過號了到號碼機刷一下,就不必再重抽。

但請民眾注意,線上取號一定要在二小時之內到場。中區國稅局表示,民眾在報稅會有一些常犯的錯誤,如申報扶養年滿七十歲以上的親屬,規定只能是直系的親屬才能申報,但會有民眾申報旁系的親屬;還有廿歲以上只要有謀生能力,雖未工作也不能報免稅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