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煌千年風華 科博館再現

敦煌千年風華科博館再現,展出長13公尺莫高窟臥佛。(記者蘇孟娟攝)

敦煌千年風華科博館再現,展出長13公尺莫高窟臥佛。(記者蘇孟娟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敦煌千年風華再現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博館與敦煌研究院合作,引進長十三公尺莫高窟臥佛等敦煌文物展出,更把敦煌石窟帶到觀眾眼前,讓民眾近距離感受千年敦煌風華。

科博館繼十八年前辦敦煌特展後,再展敦煌風華,費時兩年籌劃以介紹敦煌石窟建築、壁畫、彩塑藝術及藏經洞之珍貴文物為主軸的特展,也是台灣歷來最大規模的敦煌文物展。

其中主展場「把敦煌石窟搬進科博館」,包括建構出北涼和初唐的複製洞窟,策展人何恭算指出,雖是複製洞窟,但其中的佛像、壁畫均原樣複製第二二○及二七五號洞窟,「原汁原味」呈現,讓民眾有身臨其境之感。

更引進長十三公尺的大型複製涅槃佛像,此外也有彩塑臨本、壁畫臨摹作品及佛教經卷、絹幡等敦煌文物。

科博館另重現清光緒時期才被發現的藏經洞,敦煌研究院名譽院長樊錦詩說,藏經洞當時被負責修整窟室的道士意外發現,預估發現之初應有逾五萬件經書及畫作藏於洞內,但之後被入侵的英、法等國輪番洗劫,精華經典原件失散各國,最後約僅剩八千餘件經書,文化歷劫最令人喟嘆。

科博館指出,即日起展出到十月一日,特展須購票進場,主展場票價一八○元,多媒體展區票價五十元,購主展場票者可以廿元加購多媒體展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