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違規蓋廠房 議員促課重稅

市議員梁為超(左)說,農地違建廠房課稅稅率只比工業用地多○.九%,遠不及農地與工業用地每坪單價差異,造成不公,更鼓勵違法。(記者邱奕統翻攝)

市議員梁為超(左)說,農地違建廠房課稅稅率只比工業用地多○.九%,遠不及農地與工業用地每坪單價差異,造成不公,更鼓勵違法。(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7/04/27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地方稅務局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多位市議員質詢說,市府對於農地違規使用無力取締,已怠忽職守在先,又沒有對違建課徵重稅,造成稅負不公,形同鼓勵民眾違法;稅務局表示,去年追繳三億元稅金,今年至今也追繳九千多萬元,會加強稽查並研議提高違建的稅率。

議員梁為超、謝彰文指出,桃園市取締違建不力,在新北市強力取締違章工廠後,不法業者紛紛遷來桃園,讓違建情況更嚴重;農地違規蓋廠房屢見不鮮,稅務局雖然針對這些違建廠房課稅,但稅率僅比工業用地多○.九%而已,工業用地成本每坪約二十萬元、是農地的十倍,在欠缺懲罰性稅制下,對合法工廠不公平。

市議員魯明哲表示,桃園姑息農地違建,已成違建廠房天堂,不少違建採集團性經營,利用農地蓋工廠再轉租牟取暴利,導致農地違建快速增加,甚至一個星期就能蓋好廠房,成本低廉,即使被檢舉後強制拆除也能迅速蓋回,市府應加強取締並提高稅率。

市議員舒翠玲批評說,桃園農地違建的裁處,這三年激增近千件,農地違建牽扯區公所、農業局、都發局、地政局等單位,但各局處往往互踢皮球,這些不肖業者在農地蓋違建避稅,土地買賣過戶等異動時再將違建拆除,過戶後又蓋回違建,整個過程都在逃漏稅,市府應針對違建成立聯合稽查小組,稅務局也要徹底清查農地異動是否有逃稅問題。

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表示,未來將針對違建進行地毯式清查並研擬提高稅率,建立公平的稅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