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高中職新生少2千 私校拚特色招生

新屋區清華高中成立軌道車輛科,也是看準機場捷運、桃園捷運的未來就業市場。(記者周敏鴻攝)

新屋區清華高中成立軌道車輛科,也是看準機場捷運、桃園捷運的未來就業市場。(記者周敏鴻攝)

2017/04/27 06: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高中職入學人數將銳減約二千人!市府教育局統計,今年九月高中職新生人數大約只有二萬五千人,比去年減少約二千人;面對新生人數驟減,讓許多私立高中職非常憂心,只好力拚特色教學,希望確立「市場區隔」爭取招生的優勢。

扣除國立1萬1 爭搶1萬4千人

國內少子化效應已逐漸顯現,相較於公立學校仍有收費低廉優勢,私立學校招生已愈來愈困難,根據教育局統計,桃園市今年九月進入高中職的新生,大約僅有兩萬五千人,扣除國立高中職招生名額一萬一千人,只剩下一萬四千名新生,讓私立高中職為了搶學生而搶破了頭。

永平工商第一屆日本料理特色班學生即將畢業,昨邀請卅多位家長到校,品嚐學生們的學習成果,由學生下廚烹煮「干貝玉子蒸」、「野菇八方煮」等美食。

永平工商校長黃耀祿表示,日本料理特色班學生每學期有五千元獎學金,畢業四個月內,若有三個月以上的就業事實,還可再領一萬元獎學金,加上學校與三井日本料理集團合作,不但有三井日本料理的老師授課,三年級學生也能到餐廳實習,各項利多就是打造餐飲科成為永平工商的特色教學之一,當作招生的招牌。

各私立高中職因應少子化衝擊,包括啟英、治平、至善、育達、光啟、新興、方曙、漢英、大華、六和、成功工商等學校,都設法凸顯特色教學,吸引想學餐飲、表演藝術、軌道工程、服裝設計等不同興趣的學生,以永平工商為例,表演藝術科也聘請許多演藝圈的老師加強實務傳授;另外,新屋區清華高中成立軌道車輛科,也是看準桃園機場捷運、桃園多條捷運的未來就業市場優勢。

私立高中職的經營團隊坦言,如果沒有凸顯特色教學,勢必會在少子化衝擊中喪失競爭力,甚至面臨黯然退場的結局。

私立高中職力拚特色教學招生,永平工商餐飲科成為招牌之一,第一屆日本料理特色班學生們即將畢業,昨天利用成果展,烹煮美食宴請家長。(記者周敏鴻攝)

私立高中職力拚特色教學招生,永平工商餐飲科成為招牌之一,第一屆日本料理特色班學生們即將畢業,昨天利用成果展,烹煮美食宴請家長。(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