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偏校缺師資 國小參賽科展縮水

花蓮中小學科展昨在東華大學創新園區舉辦,各中小學科展隊伍現場解說作品給評審瞭解。(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中小學科展昨在東華大學創新園區舉辦,各中小學科展隊伍現場解說作品給評審瞭解。(記者花孟璟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第五十七屆國中小科學展覽會,昨在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舉辦,共有國小組十七件、國中五十八件參展,其中國小組參賽件數大減,比去年少十件,與八年前相比則大減三十件!

原來因為少子化影響,擔心學生愈來愈少導致減班、老師超額,花蓮縣許多中小學都有員額控管,偏鄉學校代理代課老師比例高,加上指導科展經驗無法替正式教師甄試加分,致缺乏誘因。

至於國中組作品送件數仍大致維持住,主要是國中學生如全縣、全國科展得獎,可在免試入學獲得加分,加上國中分科比較細,有專長師資可指導,因此國中組仍有五十八件。

科展昨在東華大學創新園區體育館舉辦,六大類國、中小學共七十五件作品參賽,以生活與應用科學的十六件最多,其次為國中組數學科的十三件,主辦的花蓮縣教育處邀請台大、台師大、台北科大、東華、慈濟大學多達十二名評審,昨現場為各校作品評分,下午舉辦頒獎典禮,國中團體獎前三名分別為國風國中、花崗國中、慈濟中學;國小組前三名則是東華附小、中正國小、慈濟附小。

取得全國科賽參賽權的作品包括物理科海星國中「環管共舞─橡皮筋於管柱落下的運動研究」;化學科美崙國中「明爭暗『豆』─以導電度及透光度探討製作傳統豆腐時蛋白質凝結之關係」;生物科東華附小「虎克Run and Fly─八星虎甲蟲成蟲的移動方式探究」;地球科學科國風國中「食『米飯』敬『水土』─後山米之鄉成因探討」;生活與應用科學科國風國中「凍結pm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