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落石狂砸民宅 市府允修邊坡

新北八里陳先生住家後方邊坡不時滾落大石、泥塊,用鐵板也阻擋不了,一家人住得心驚膽戰。(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八里陳先生住家後方邊坡不時滾落大石、泥塊,用鐵板也阻擋不了,一家人住得心驚膽戰。(記者葉冠妤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八里區長坑口附近一處民宅,後方緊鄰的邊坡年久失修,常有雨水沖刷的泥水、落石滾落下來,住戶自力救濟砌矮牆、堆鐵板,但只要遭逢大雨、颱風,全家人常擔心到夜不成眠,飽受困擾。市議員鄭宇恩日前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確認邊坡處為市有土地,新北市財政局已允諾在颱風季來臨前補強修復邊坡。

陳先生說,住家原本是三合院,四十幾年前改建成四層樓建築,本來住得好好的,沒想到,兩年多前住家後方邊坡開始崩塌,不時有石塊滾落住家陽台,他擔心到夜不成眠,尤其颱風天、豪大雨,在房間內就能聽到石頭滾落的撞擊聲,嚇得跑到客廳睡!

陳先生說,雖然他已用鐵板、木板阻擋自保,但經年累月下來也擋不住,眼看鐵板已傾斜、木板也彎曲,擔心不知道哪天住家會突然被石塊、泥流掩埋。

會勘當天,淡水地政事務所確認邊坡所在地為市有土地,歸財政局所管,財政局非公用財產管理科長王世英說,會盡快在一個月內研擬出邊坡補強方案,颱風季節前完成施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八里區公所同時也協助封堵住家後方的斜坡道路缺口,阻絕大雨水流持續沖刷,破壞邊坡穩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