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公車修理廠關廠》討「說好的轉業金」 員工告公車處

基隆市公車修理廠關廠四個多月,資遣員工領不到離職轉業金,憤而提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公車修理廠關廠四個多月,資遣員工領不到離職轉業金,憤而提告。(記者盧賢秀攝)

2017/04/27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公車修理廠關廠四個多月了,廿多名員工資遣、退休,市府答應支付離職轉業金,因審計室與人事總處有疑義,不同意支付,廿名遭遣散員工狀告公車處,要求履行承諾,不然就全部復職。

審計室認定不能加發

公車處長陳新埤說,這筆離職轉業金共四百多萬元,社會處與公車處特地到勞動部溝通爭取,克服萬難才同意發放給具勞工身分的員工離職轉業金,不過,審計室認為,修理廠員工等同公務人員的一般行政人員技工、工友,不能加發離職轉業金,只有靜待司法判決後再處理。

基隆市公車處為了改善營運體質,去年底關閉公車修理廠,將業務委外,修車技工部分轉任環保局,廿一名遣散或退休。

遣散員工代表陳明和說,解散專案小組開過四次會議協議,白紙黑字都簽了,現在修理廠關廠、員工解散了,審計室又不同意,勞工要怎麼辦?只好走上訴訟一途。

他們說,市府成立解散公車修理廠專案小組,成員都是專業人士,什麼可領什麼不可以領,都是他們說的,解散後又說不行,讓人不能接受,希望公車處履行承諾,要不然就廿幾個人全都復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