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活動中心綠屋頂 學童小農基地

這是「北瓜」,不是「南瓜」!學童參觀瑞芳區吉安里長謝永昌在吉安活動中心設置的綠屋頂,嘖嘖稱奇。(記者林欣漢攝)

這是「北瓜」,不是「南瓜」!學童參觀瑞芳區吉安里長謝永昌在吉安活動中心設置的綠屋頂,嘖嘖稱奇。(記者林欣漢攝)

2017/04/27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瑞芳區吉安里長謝永昌在吉安活動中心設置綠屋頂,種植冬瓜、小白菜、番茄等作物,採有機農法,收成則做為幼兒園及老人共餐的食材,這座空中菜園也成為學童的小農基地。

瑞芳吉安里設置 美觀又節能

謝永昌說,因為聽到小朋友一句「我也要像農夫一樣有自己的菜園」,讓他有了在活動中心設置小菜園的構想,讓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不是只有電玩,也能體驗收穫的成就感,於是在活動中心頂樓種小白菜、番茄等作物,使用有機農法,也開放附近學校的學童來照顧農作,成為學童小農基地。

吉慶國小學童連品柔說,因為沒有使用農藥,每天都可以看到白粉蝶、瓢蟲等不同的小昆蟲,「我種的番茄特別受歡迎,每天都有好多昆蟲要吃!」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說,市府鼓勵市民活動中心設置綠屋頂,除了建物表面溫度可以降低十度以上,室內溫度也可降低三到五度。目前瑞芳區的東和、爪峰、吉安活動中心三處綠屋頂,總面積超過一百五十坪,在夏季用電高峰可節電超過一萬度,全年更可吸收一.七公噸二氧化碳,兼顧美觀也成功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