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曾淪為街友 清潔工獲選模範勞工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表揚績優工會及模範勞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表揚績優工會及模範勞工。(記者林欣漢攝)

2017/04/27 06:00

〔記者林欣漢、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昨晚舉辦勞動節表揚大會,共表揚二百四十七位模範勞工,其中,五十八歲的袁富國原在台船擔任電焊工,因糖尿病引發視網膜剝離,一人獨居生活陷入困頓,當過街友,更曾多次想放棄自己,現在他做清潔人員,還到長青學苑當志工,獲選為自立模範勞工典範。

袁富國雖未親自到場受獎,但他說,當年他無家可歸、貧病交迫,感謝所有曾經熱心伸出援手的朋友,讓他可以重新站起來,自力更生。現在,生命的每一刻都格外珍惜,貢獻一己之力,服務社會。

基隆市公車處昨天下午也表揚二十一位模範及資深勞工,杜雲龍二月行車途中,遇到九十歲老伯伯突然身體不適倒地,他立刻靠邊停車,為老伯伯做CPR急救,乘客則協助報案送醫;還有外籍勞工坐過站、人生地不熟,司機陳阿昌熱心協助找到雇主送回家,讓民眾足感心。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十月底將舉辦基隆首次城市產業博覽會,當都市環境向上提升,必須要有新的產業,才能有新的經濟、新的就業,他會加倍努力加速轉型速度,希望讓經濟轉型能夠快速看到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