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龜霸氣打群架 抱得美人龜

陸龜是長壽、慢熟型的動物,體表有硬殼保護,成長過程幾乎沒有天敵,最大的危機就是人類。(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陸龜是長壽、慢熟型的動物,體表有硬殼保護,成長過程幾乎沒有天敵,最大的危機就是人類。(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7/04/2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現在天候多變,台北市立動物園兩棲爬蟲館陸龜們的「追愛」計畫絲毫不受影響,動物園表示,正處於發情期的雄性四爪陸龜,不像平日的溫文儒雅,為了爭取交配權而大吃飛醋,使出渾身解數,衝撞、攻擊甚至打起群架,才有機會抱得「美人龜」。

動物園兩棲爬蟲館照養許多前、後腳都是四隻爪的「四爪陸龜」(多數陸龜是前腳五爪、後腳四爪),分布在中亞地區,當自然環境變冷,就會挖洞躲到地底下冬眠。

因此保育員模擬野外環境,讓照養溫度下降並維持一段時間低溫,再逐漸讓溫度回暖。動物園說,只有最強壯的雄龜,才有機會抱得「美人龜」,經歷「冬化」雄龜們,總迫不及待展現雄風,彼此示威、攻擊甚至打起群架,競爭非常激烈,拚到「翻車」才肯罷休。

動物園表示,龜殼高聳的陸龜,平時在崎嶇不平的地面活動時,很容易會因為重心不穩而翻倒,到了發情期時,雄龜會以近九十度的姿勢趴在雌龜背上施展雄風。

陸龜是長壽、慢熟型的動物,體表有硬殼保護,成長過程幾乎沒有天敵,動物園說,陸龜最大的危機就是人類,「打架」、「衝撞」是發情期時,追求異性的社交行為,所以不用擔心牠們會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