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26萬餘人 今年步入高齡社會

社會局統計,台南市預估今年就會跨入所謂的「高齡社會」。(記者蔡文居攝)

社會局統計,台南市預估今年就會跨入所謂的「高齡社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根據社會局統計,台南市截至今年三月底老年人口已有廿六萬餘人,佔全市人口十三.九四%,預估今年就會跨入所謂的「高齡社會」─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十四%。

市府表示,人口快速老化已成為各國重視的議題。依據聯合國報告指出,西元二千年全球老年人口已達六億人,佔全部人口的十%,預估到二○五○年將增加到廿億人,老年人口比率達廿一%,而未來五十年老年人口增加將近四倍,尤其是八十歲以上老人增加的速度更快,可能將近五倍。而台灣老化的速度和日本並列全球第三名,僅次於南韓與新加坡。

社會局昨天在市政會議中對赴日考察長期照顧的制度與做法提出報告,指日本在二千年實施的「介護保險法」,是採社會保險方式,讓整個社會為老年人提供長期照顧服務,另外也參訪針對不同對象提供多元類型服務的照護機構。

除了參觀硬體設施外,社會局也列舉幾個努力方向,希望朝日本看齊,包括照顧服務員資格認定採多元認證;推動夜間及假日彈性依長者需求提供居家服務;推動以人為本、家族主義的住居願景;加強對失智長者服務。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政策,配合中央政府長照計畫,建立優質、平價、普及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未來將依照短、中、長期長照計畫期程,有效結合家庭、社會、民間與政府的力量,建構完善的社福醫療整合長期照顧體系,分擔市民照顧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