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捐血140次 70歲張耀郎「榮退」

70歲捐血博士張耀郎,30多年全血捐了140次,昨接受高雄捐血中心表揚。(記者方志賢攝)

70歲捐血博士張耀郎,30多年全血捐了140次,昨接受高雄捐血中心表揚。(記者方志賢攝)

2017/04/27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七十歲的張耀郎,六年前以最高齡畢業生拿到博士學位,不僅活到老學到老,還是個熱血捐血人,卅多年來全血捐了一百四十次,今年六月屆滿七十歲,將最後一次捐血,昨接受高雄捐血中心表揚,如同他七十歲的捐血畢業典禮。

張耀郎原本在外商電子公司擔任協理,六十歲退休後,重返校園攻讀博士,利用四年時間,拿到高應大博士學位,並取得助理教授資格,目前在母校高應大兼課,教授工業工程與管理等課程。

張耀郎不僅退而不休,當起老師,他還長期捐血,卅多年來全血捐了一百四十次,他說依規定全血每年可捐一千五百CC,可每次二百五十CC捐六次或五百CC捐三次。

張耀郎說,他長期靠著走路及打高爾夫球運動,因為有健康身體,才能持續捐血,他捐血時常遇到年輕人也來捐血,同樣捐五百CC,他八分鐘就捐好,有些年輕人血很濃稠還在流。

他表示,課堂上也常鼓勵年輕人踴躍捐血,若要做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捐血是 ,可獨自完成,還可以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