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好筍季 異國風味飄香

結合越南、印尼及巴基斯坦等異國風味的鳳梨竹筍料理。(記者蔡文居攝)

結合越南、印尼及巴基斯坦等異國風味的鳳梨竹筍料理。(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為全國鳳梨及竹筍第二大生產地,每年四月起進入盛產期。今年「台南鳳梨好筍季」活動將於四月廿九日至五月十四日,在關廟、龍崎、新化舉辦系列活動,並推出結合越南、印尼及巴基斯坦等異國風味的「鳳梨竹筍宴」供民眾訂桌品嘗。

「鳳梨竹筍宴」歡迎訂桌

農業局昨天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記者會,現場展示有各國結合鳳梨竹筍的異國料理,市長賴清德宣布今年精彩活動正式開跑,邀請大家一起來新化、關廟、龍崎品嘗好吃的鳳梨竹筍。

29日登場 活動長達半個月

賴清德表示,台南生產的鳳梨與竹筍品質優良,雖然全國最大生產地分別在屏東與嘉義,但品質最好卻是在台南,也獲得正在台南參訪的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訪問團認可。

農業局表示,今年「台南鳳梨好筍季」活動將在四月廿九日至五月十四日舉辦,其中,在新化區舉辦有創意鳳梨料理DIY等一系列活動,活動長達半個月;四月卅日則在龍崎文衡殿舉辦擲筊比賽,擲出最多聖杯者還可贏得液晶電視大獎,當天除了鳳梨、竹筍提供選購外,還能品嘗龍崎在地美食鹹飯與草仔粿等。

另外,五月六日則在關廟山西宮辦理開幕活動,除了有DIY教作、農特產品展售外,更特別推出融入越南、印尼及巴基斯坦等異國風味的「鳳梨竹筍宴」供民眾訂桌品嘗,由曾獲世界廚藝大賽的金牌主廚盧正治掌廚,以地方產業三寶入菜,做出十道融合多國風味的料理,活動當日,關廟、新化及龍崎三個農會鳳梨產銷班還將共同舉辦鳳梨評鑑大賽。

賴清德邀請大家一起來新化、關廟、龍崎品嚐好吃的鳳梨竹筍。(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邀請大家一起來新化、關廟、龍崎品嚐好吃的鳳梨竹筍。(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