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教師甄試加考英文? 教局:只是加分項目

2017/04/2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研擬今年的國小教師甄試草案,出現重大變革,包括音樂、美術、體育等專業老師均針對英語能力加重計分。這項變革引起教育團體及議員的關切,多位議員昨日在議會質詢質疑此舉無疑是排除英文不理想的專業老師考試機會,極不公平。

教育局表示,一○六學年度國小教師甄選,規劃於筆試部分為教育專業科目、各類科專門知能科目及語文科;口試則以各類科教育相關問題為主,另加兩題英語口試;試教部分,以專業術科表現為主,英語試教表現僅列為加分項目。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教師會表示,對於藝能科及體育科來說,最重要的是教師在該領域的教學及專業能力,而非一味以英語能力掛帥;再者,教師甄選錄取率極低,差個一兩分,常是差了幾十個名次,而辦法中不但對英檢通過額外加分,還在筆試、口試、試教這三關,均加入英語試題或考驗,且列入成績計算。許多優秀教師恐將因英語吃虧而成遺珠,這將是學子的損失。

教育局長陳修平解釋,英文教學僅是外加,還是以專業考試為重。甄試第一階段全看專業表現,而是在專業能力之後加強語文。英語只是加分項目,試教沒採用英語,也不會減少其分數。是希望校內有英文能力的老師增加,提升學生英文學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