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德福搬到興昌國小 南昌社區說不

縣府研議要把古坑華德福高中搬到興昌國小,地方強烈反對。(記者黃淑莉攝)

縣府研議要把古坑華德福高中搬到興昌國小,地方強烈反對。(記者黃淑莉攝)

2017/04/28 06:00

教育處:規劃中未定案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府研議要把縣立古坑華德福高中從古坑山峰國小搬到興昌國小,地方憂心「乞丐趕廟公」,將使興昌國小消失於無形,強烈反彈,要求縣府傾聽地方心聲,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縣府教育處表示,全案還在規劃中未定案。

六年多前,縣府在山峰、潮厝國小以公辦公營方式引進華福德教育,初期從幼兒園到國中,三年前再通過古坑華德福實驗高中,其中國中、高中部都借用山峰國小校舍上課,考量學生空間狹窄,多年前縣府有意借用古坑國中、興昌國小校舍,都因地方強烈反彈作罷。

日前地方傳出教育處再度研議華德福高中借用興昌校舍,據指出,教育處官員曾到校與教職員溝通。興昌國小所在地南昌社區理事長、前家長會長涂朝欽表示,華德福高中已成立多年,這樣四處租借校舍上課並非長久之計,地方不反對華德福教育,但不願出借興昌國小。

地方籌資自建 憂母校消失

涂朝欽指出,五十多年前村民為了下一代教育,省吃儉用存錢或拿金飾、田產抵押,向台糖換地興建興昌國小,村民對學校有著濃厚情感,他們擔心租借一段時間後,興昌國小會受到排擠而「消失」。

古坑鄉代會主席鄭和義強調,絕對反對華德福高中到興昌,要求縣府一定要到地方召開公聽會,若多數村民同意,他會尊重地方意見,村民若反對,他一定會捍衛到底。

興昌國小校友會長張明清說,擔心「乞丐趕廟公」興昌會消失,為守護母校,多數校友反對華德福高中來興昌;縣議員賴明源指出,縣府一定要頃聽地方民意,不能「橫柴攑入灶」。

教育處指出,山峰國小幼兒園、國小學生有一百多人,加上華德福國中、高中學生,總計約二百名學生,空間窄、校舍不夠用,搭蓋三間組合屋當高中部教職員辦公室,考量學生學習環境,縣府研擬華德福高中搬到其他地方,全案還在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