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冠傑迷途知返 全中運鉛球奪金獻母

陳冠傑(左二)勇奪全中運國男鉛球金牌。
(記者蔡宗勳攝)

陳冠傑(左二)勇奪全中運國男鉛球金牌。 (記者蔡宗勳攝)

2017/04/28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一○六年全中運甫落幕,新科國男鉛球金牌陳冠傑,小三就嶄露天份,小六一度迷失叛逆,所幸母親包容,並效法孟母三遷,讓他就讀離家較遠的大林國中,陳冠傑迷途知返,靠著不斷努力突破自我,在母親節前夕,藉由奪金感謝母恩。

陳冠傑就讀民雄鄉興中國小三年級時,在一次倒垃圾途中,因體型優異,被田徑教練叫住,試擲鉛球,一擲驚人,之後加入田徑隊,小五就拿下全縣比賽冠軍,前途一片光明,但因交友不慎,迷上電玩,小六經常翹課,成了學校頭痛人物,與父母的關係也變得緊張。

矯正偏差行為 母開導、幫轉校

陳冠傑的母親對他的偏差行為,雖感痛心,但認為兒子本性善良,讓他換個環境,不要再和狐群狗黨為伍,應該可以回歸正途,於是幫他轉校至車程離家較遠的大林國中。

陳冠傑升上國中後,國一就能輕鬆將鉛球擲出十二公尺,之後卻碰到撞牆期,始終無法突破,去年連參加全中運門檻(十二.六公尺)都跨不過去,情緒低落的他,一度想放棄,所幸媽媽適時扮演心靈導師,不斷從旁開導,終讓他打敗心魔,成績也突飛猛進。

這段期間,陳冠傑除按照教練的訓練課表按表操練,每天慢跑三公里訓練下盤穩定性,伏地挺身兩百下,加強肌耐力,假日更騎腳踏車到中正大學和學長、社會組好手一起訓練;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全中運以十五.三三公尺打敗全國各校好手,也是嘉義縣相隔七年,再度拿下田徑賽金牌。

奪金讓陳冠傑沈重的壓力頓時獲得解放,再也按捺不住心中澎湃的情緒,激動大喊:「媽媽,這面金牌是為您拿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