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蒜農保收成 高職生研究獲佳作

北港農工2支參加科展隊伍,以研究大蒜保存及加工拿到佳作。(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農工2支參加科展隊伍,以研究大蒜保存及加工拿到佳作。(記者陳燦坤攝)

2017/04/28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蒜你厲害!」,北港農工化工科與畜保科同學體會蒜農常面臨菜土菜金的心酸,集思廣益,研究出浸泡甲殼素與低溫可延長大蒜保存期限,同時調製大蒜冰淇淋挑戰新世代味蕾。

第五十七屆縣巿公私立高中第四區科學展覽成績揭曉,北港農工兩組參賽隊伍分別以研究大蒜延長保存期限辦法及開發冰淇淋獲得佳作。蔡景辰說明當初畜保科與化工科同學想到雲林是蒜頭產地,但農民常因價格起伏不定坐困愁城,開始想辦法找出延長保存期限,在量產時可調節價格,無意間得知沿海養殖業發達,蝦及蟹殼含豐富的甲殼素,萃取後是最佳天然殺菌劑,經過試驗已獲得證實。

蔡景辰等多位研究同學認為蝦與蟹殼在沿海多半被視為廢棄物,如果能夠回收再利用,不僅可以垃圾減量,也降低蒜農生產成本。

畜保科的楊耿周則是家裡經營蒜頭加工廠,想到這幾年黑蒜頭是熱門養生食品,以此為研究題材,與同學研發黑蒜冰淇淋,為蒜頭找到新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