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授證 12隊獲補助

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授證,磐宇木偶劇團首度入選。(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授證,磐宇木偶劇團首度入選。(記者蘇孟娟攝)

2017/04/2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局今年選出十二個傑出演藝團隊,廿七日授證,文化局指出,今年有三隊是首次入選,有六支團隊入選六次以上,文化局將協助演藝團隊演出,推廣藝文能量。

文化局指出,今年有卅一個演藝團隊提案參選,有十二團入選,其中妙璇舞蹈團入選十一次,極至體能舞蹈團、台灣揚琴樂團、國光歌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和大肚山同仁堂國術獅藝館,也分別入選六到十次不等。

6隊入選逾6次 3隊是新秀

而包括磐宇木偶劇團、台灣微笑樂團、泰雅原舞工坊均是首度入選的新秀。其中,磐宇木偶劇團致力保存布袋戲傳統,團長王文生自學二胡、三弦琴等樂器,並鑽研製造木偶道具,更精通戲劇、說書、雕刻、音樂、繪畫等技藝,是少見的全能型劇團。

台灣微笑樂團致力於唸歌技藝的保存傳習,且結合時事創新劇本、演出推廣,為傳統藝術注入新時代活力;至於泰雅原舞工坊是和平區原民舞團,長期與部落族人和青少年共同保存、傳承及創新泰雅族樂舞及文化。

其餘入選團隊有台灣青年管樂團、優樂國樂團、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

文化局昨舉行入選團隊授證,文化局表示,入選團隊可獲廿到卅萬元補助,未來一年至少推出兩場演出以上,進行藝文推廣,另今年台中花都藝術季也有「傑出演藝團隊演出計畫」,邀請團隊以「台中的故事」為主題專場演出,另鼓勵團隊以優質作品爭取明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演出機會,發展台中的藝文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