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首件老屋拉皮補助 「蘭室」完工

蘭室經整修後,門面顯得古意盎然。(都發局提供)

蘭室經整修後,門面顯得古意盎然。(都發局提供)

2017/04/2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推動都更整建維護,對老舊房屋提供拉皮補助,其中策略性地區補助工程費七十五%,一般地區四十五%。大溪區中山老街的蘭室位於策略性地區,也是登錄有案歷史建築,由於屋齡一二○年,建築物立面斑駁、毀損嚴重,市府補助一四二.五萬元進行修補,工程於今年初完工,成為桃園市首件都更整建維護補助案件。

申請屋齡須15年以上

住宅發展處副處長莊敬權表示,申請外觀拉皮的房屋,屋齡均須十五年以上,一般地區的獨棟或連棟式建築,需有連續三個門牌號碼以上;集合式住宅部分,六層樓以上需整幢建築物申請,三層樓以上、未滿六層者,必須連續兩棟樓提出申請;而策略性地區,則無論房屋型式,只要一棟就可以提出申請。

策略性地區包含「老街溪兩側更新地區」及「中壢區新明路、民權路、中央西路、義民路圍成街廓」、「桃園、中壢、內壢火車站周邊更新地區」、「大溪老街保存區」,原則上是補助外觀拉皮,但因漏水等造成外觀問題,也可一併處理。

莊敬權說,都更整建維護補助主要是讓都市的外觀更漂亮,從前年起編列預算,去年編列五百萬元,核准七件申請案。

大溪老街蘭室於前年底申請,去年七月核准,是桃園第一件完工的都更整建維護補助案,不僅改善原有建築物立面斑駁毀損,騎樓屋頂漏水及電線老舊等影響公共安全問題也同時解決,將可活絡周邊的商業活動。

蘭室未整修前,門面斑駁老舊。(都發局提供)

蘭室未整修前,門面斑駁老舊。(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