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休閒農業區 年創近30億經濟效益

宜蘭休閒農業區八區獲獎,每年創造近三十億經濟效益。(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休閒農業區八區獲獎,每年創造近三十億經濟效益。(記者簡惠茹攝)

2017/04/28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有十五個休閒農業區,不僅數量是全國之冠,今年更有八區獲全國優等與甲等表揚。縣府農業處表示,休閒農業每年為宜蘭帶來九百一十六萬人次遊客,創造近三十億元經濟效益,宜蘭休閒農業要更精進,未來要深耕安全農業、健康飲食及環境教育,並強調永續概念,朝綠色休閒農業邁進。

8區獲全國優等與甲等表揚

民國八十九年,宜縣的枕頭山休閒農業區率先獲農委會核定,成為全國第一個休閒農業區,至今已十七年。縣府農業處表示,宜蘭推廣休閒農業不遺餘力,目前獲核定的休閒農業區高達十五區,農委會兩年辦理一次評鑑,今年全國優等及甲等的休閒農業區共有三十個,宜蘭縣就佔了八個。

中山休閒農業區 採團體經營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員山鄉枕頭山休閒農業區都獲得優等,兩個都是縣內休閒農業區的鼻祖;中山休閒農業區成立八年,這次是第四次拿下優等的佳績,只要有評鑑就獲獎,真的很不簡單。總幹事林文龍說,中山以「團體經營」概念,讓農友和社區居民共同經營農村,而不是讓單一農戶單打獨鬥,例如結合套票和農產品,將農業觀光更加深化。

林文龍表示,中山休閒農業區致力有機農業推動,最知名的就是柚子和茶葉,兩者的有機栽植面積已達三十公頃,有二十七個農戶投入有機栽種,未來希望繼續朝有機、永續方向邁進,規劃綠色低碳農村旅行。

農業處指出,宜蘭縣內還有六個農業區獲得甲等,包含三星鄉天送埤休閒農業區、冬山鄉大進休閒農業區、羅東鎮羅東溪休閒農業區、員山鄉橫山頭休閒農業區、壯圍鄉新南休閒農業區及頭城鎮新港澳休閒農業區等六區。

根據農委會一○四年效益評估報告,宜蘭縣休閒農業每年為宜蘭帶來九百一十六萬人次遊客,創造二十九億兩千四百六十四萬元經濟效益;農業處表示,宜蘭休閒農業要更精進,除了在安全農業、健康飲食教育及環境教育等面向繼續深耕,也要強調永續概念,朝綠色休閒農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