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星追蹤赤腹鷹 「墾丁四號」北返過境澎湖

赤腹鷹「墾丁四號」北返過境澎湖。
(記者蔡宗憲翻攝)

赤腹鷹「墾丁四號」北返過境澎湖。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4/28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管處及台灣猛禽研究會進行的世界首例赤腹鷹衛星追蹤計畫,這幾天傳出好消息,停留在菲律賓本島多時的「墾丁四號」,二十五日終於重現衛星訊號在澎湖花嶼西南方十三公里附近,墾管處將再增加六枚發報器記錄這項難得的研究計畫。

六隻背著衛星發報器的赤腹鷹,去年底陸續抵達菲律賓、印尼等地度冬,就沒有再發出確切訊號,直到上個月停留在菲律賓本島南部的「墾丁四號」出現北返訊號,二十五日終於傳回在澎湖的訊號。

墾管處保育課人員表示,「墾丁四號」從菲律賓到澎湖的過程,因為發報器的限制,過程沒有辦法接收到細節,沒能記錄到過境台灣本島的資訊,至於其他其他五隻赤腹鷹同伴,目前仍沒有北返的訊號出現。

這項世界首次的赤腹鷹衛星追蹤計畫,墾管處將增加六枚衛星發報器,從本月十日起開始架網捕捉赤腹鷹安裝發報器,進一步解密赤腹鷹遷徙路徑、度夏地及繁殖地等環境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