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國機國造 產學聯盟擴大規模

2017/04/2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科院及漢翔昨天在高雄舉辦國機國造及新式高教機招商說明會,南台灣航空產業產學聯盟也擴大規模,期許高雄成為亞太地區航太零組件研發製造與維修中心,分食國機國造的大餅。

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說,台灣航太產業將近一千億的產值中,有三分之一的主要生產聚落位於高雄,期盼中央新南向與國機國造政策能整合南台灣航太產業能量,建構完整供應鏈體系,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讓台灣航太零組件研發製造與維修聚落能深耕高雄。

陳菊也感謝漢翔與中科院的加入,帶領南部廠商爭取國際訂單、以高級教練機與國機國造做為起點,市府也將全力配合,更希望中央提供資源,輔導南部航太廠商,朝更高價值系統件開發,結合高雄的特殊地緣戰略位置,打造高雄成為亞太地區航太零組件研發製造與維修中心。

今年成立的南台灣航空產業產學聯盟,昨天也擴大規模,納入中科院、漢翔、中鋼、長榮航宇精密、東台精機、油機工業及榮田精機等七家業者,集結國防航太研發、航空產業、金屬材料與相關工具機、扣件業者,建立上、中、下游完整供應鏈。

中科院院長張冠群強調,新式高教機預算六百八十六億元,自主品項約五十五%,持續十年可創造工作機會達每年二千多人。

中科院說,新式高教機自主品項包括飛機設計、內裝安排、機體製造、全機組裝、地面測試、飛行測試及整體後勤規劃等,自主品項都由國內執行,起落架、彈射座椅及航電系統等外購系統件,則將爭取合作生產,例如發動機部分,將爭取五十%以上的工項於國內生產,高雄廠商可望分食大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