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路7月改雙向 在地住戶反對

仁愛路單向道擬改為雙向通車,交工處昨晚舉辦地方首場說明會,聆聽在地居民意見。
(記者陳紜甄攝)

仁愛路單向道擬改為雙向通車,交工處昨晚舉辦地方首場說明會,聆聽在地居民意見。 (記者陳紜甄攝)

2017/04/29 06:00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北市交通局宣布,實施近三十年的仁愛路單向道,最快今年七月改為雙向通車。交工處昨晚舉辦地方首場說明會,聆聽在地居民意見,現場參加人數達五十人。交工處長謝銘鴻坦言,一旦改為雙向通車,在地居民出門方便,但回來不方便。交工處簡報結束,鄰近仁愛路的文祥里與文北里居民紛紛質疑,大家都已經習慣了,為什麼要改?且仁愛路改為雙向通車,回家還要繞一圈,「一定會造成民怨!」

單向道實施已近30年

北市府在民國六十八年,為改善景福門交通問題,將中山南路與杭州南路實施配對單行;後來捷運施工,七十八年起,逐步延伸範圍,演變成今日仁愛路單向道範圍為敦化南路至中山南路一帶,並僅公車有專用道可雙向通行。仁愛路改為單向道近卅年,交工處今年鑒於仁愛路車流量下降,預計七月將杭州南路至敦化南路的仁愛路單向道,改為雙向通車。

交工處長︰出門增便利性

謝銘鴻說,改為雙向通車,居民出門增加便利性,以後住在仁愛路南側的居民,直接右轉可直達市政府。此外,目前仁愛路的經濟活動集中於北側,未來改為雙向通車後,也有助於帶動南側的經濟活絡。

民眾︰造成巷弄車流量增加

但民眾卻說,仁愛路一段到三段,豪宅居多,且商店少,改為雙向通車,並不會活絡在地經濟。居民也質疑,因文祥里與文北里的巷弄,單向道居多,改為雙向通車,會造成居民困擾,要繞一圈才能回家,回家很不方便。此外,民眾開車回家,需藉由巷弄迴轉,造成巷弄車流量增加,影響住戶生活品質,部分巷道車禍肇事也會增加。

文祥里長李淑珍說,該里位在仁愛路南側,「改了以後影響非常大」;因巷弄多單行道,再加上杭州南路禁止左轉,信義路也是單行道,回家反而要嚴重繞路,尖峰時間就要多花半小時,有必要做那麼大的改變嗎?

還有民眾認為,仁愛路與信義路為配對單行,建議一併將信義路改為雙向道,才不會有疑慮。 

謝銘鴻表示,辦完五場地方說明會後,統整居民意見,會再一併檢討。另外,交工處評估信義路交通流量不減反增,因此暫不更改為雙向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