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線台灣總會理事長 蔡英文主持交接

2017/04/30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身兼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榮譽理事長,昨天到嘉市耐斯王子大飯店出席第廿、廿一屆理事長交接典禮,並擔任監交人,主持卸任理事長張春玉、新任理事長黃敏偉交接儀式。對於所有生命線志工的辛勤付出及工作成果,蔡也表達由衷敬佩與感謝之意。

蔡英文表示,國際生命線協會長期投入生命關懷、心理輔導工作,過去四十八年來,1995生命線用電話協談的方式,無時無刻守護著台灣人民,至今累積四百萬通以上電話服務,光去年就接近十七萬通,其中包括一萬多通自殺危機個案,生命線的即時線上諮詢,幫助這些身心煎熬、甚至處於崩潰邊緣的求助者,為他們開啟生命的另一扇門,也鼓勵他們找回勇氣、面對挑戰。

蔡強調,自殺防治是政府和民間必須攜手合作,嚴肅面對的課題,從生命線自殺防治成果,可見社會支持系統重要性,政府會努力強化各部門和各服務單位跨網路合作,「用盡全力防止遺憾發生」。

黃敏偉說,今年世界衛生組織將憂鬱症列為最重要議題,倡導簡單方式「Let’s Talk 」,就是「勇敢說出來」,鼓勵大家不要隱藏情緒的病痛,勇敢說出、接受協助。蔡英文中午到立委陳明文家鄉朴子市為牛挑灣龍安宮揭匾,隨後參訪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