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42位模範母親表揚 皆有動人故事

何麗梅和家人合影,筱智獻花給媽媽感謝辛勞。(記者謝武雄攝)

何麗梅和家人合影,筱智獻花給媽媽感謝辛勞。(記者謝武雄攝)

2017/04/30 06:00

蔡春綢 下半身癱瘓養3女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溫馨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市長鄭文燦昨天提前表揚全市四十二位模範母親,何麗梅辛苦照顧腦性麻痺的女兒,她的女兒今年從交通大學畢業,也是全球第一位以自身經驗在全球腦麻年會發表論文;蔡春綢雖然下半身癱瘓、靠輪椅代步,但她樂觀地教養三個女兒,自己也考取各項電腦執照,目前擔任身障協會課程的助教。

卓張六妹 高齡百歲仍硬朗

獲獎的模範母親,年紀最大的是卓張六妹,已高齡一百歲,鄭文燦介紹她時,她身體硬朗地揮手打招呼;葉莊桔是市議員葉明月的媽媽,葉明月也陪同領獎。主辦單位安排雅均藝術舞蹈團、享樂十弦樂團表演節目,慰勞模範母親的辛勞。

何麗梅 顧腦麻女交大畢業

何麗梅負擔家計又要照顧腦性麻痺的女兒筱智,蠟燭兩頭燒,她從事保險業務時帶著女兒在身旁,也培養筱智接觸人群的習慣,筱智今年將從交大人文社會系畢業,在學校發表國際論文,九月要攻讀研究所。

陳金滿也陪同聽障兒子星鋐一路成長、復健,就讀小五的星鋐在媽媽永不放棄下,語言能力已到達一般兒童的八十五%;林惠卿照顧視障兒子也無怨無悔,如今兒子已結婚獨立,她是快樂的單親媽媽。

張玉華照顧自閉症的小兒子永寧,二十年如一日,她說,永寧小時候幾乎天天和死神拔河,有一次帶永寧從醫院回家,尚未到家就沒有呼吸、臉色發黑,緊急送醫才救回一命,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平安。

鄭文燦表示,全天下的媽媽都一樣偉大,媽媽遇到困難時會非常勇敢、堅強,這一代的母親尤其辛苦,成長時被要求做好媳婦、好牽手,兒女長大後又要扮演好阿嬤的角色,繼續照顧孫子。

他表示,為了降低媽媽的負擔,市府推動許多社會福利政策,包括保母制度、親子館、公托中心、幼兒園等,照顧孩子與老人的責任不應該完全由家庭承擔,社會福利制度可以分擔部分的壓力與辛勞。

四十二位模範母親名單如下:

李王秀鳳、邱淑英、張曾幼、陳謝春桃、葉純英、洪王萬金、梁羅桃妹、林廖香妹、葉莊桔、朱紅燕、吳秀月、許金鍊、林金鳳、劉李金連、陳彭秋妹、謝彭永妹、陳張阿扁、許蔡招治、李郭綉花、陳鐘綉勤、徐許秀月。

陳呂月美、董信美、鄭陳阿秀、卓張六妹、范姜徐義妹、鄧李寶霞、林金妹、陳桂香、許謝佩慈、鄭秋子、張玉華、林惠卿、蔡春綢、陳李阿雪、蔡美錦、馮玉英、陳金滿、陳麗娟、謝惠琴、何麗梅、簡春香。

100歲的卓張六妹,神采奕奕地向大家揮手。(記者謝武雄攝)

100歲的卓張六妹,神采奕奕地向大家揮手。(記者謝武雄攝)

蔡春綢雖然靠輪椅代步,但還是樂觀向上。(記者謝武雄攝)

蔡春綢雖然靠輪椅代步,但還是樂觀向上。(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42位模範母親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42位模範母親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