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度流標 苑裡鎮立游泳池找嘸業者

苗栗縣苑裡鎮立游泳池長期委外經營,業者去年退場後,公所於去年底迄今四度上網招標,都無人問津,游泳池目前大門深鎖。(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苑裡鎮立游泳池長期委外經營,業者去年退場後,公所於去年底迄今四度上網招標,都無人問津,游泳池目前大門深鎖。(記者蔡政珉攝)

2017/04/30 06:00

業者去年退場 目前大門深鎖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夏天腳步逼近,可是苗栗縣苑裡鎮民今夏恐怕沒地方游泳。苑裡鎮立游泳池長期委外經營,原本業者去年退場後,公所於去年底迄今四度上網招標,都無人問津,游泳池目前大門深鎖,讓想游泳的鎮民感到無奈,盼公所積極招商。

公所將修改標案內容再招標

苑裡鎮長杜文卿指出,原本承租的業者表示,依苑裡鎮立游泳池既有配置,除了一般售票窗口服務人員,另須安排三名救生員,人事成本高,但冬天來客人數銳減,有時候一天不到十個人,門票收益入不敷出,實在吃不消。

杜文卿表示,除了原本的業者,公所也徵詢其他多家業者意願,都反映營運成本高,難以達到收益,希望公所能調高游泳池門票價格,放寬營運條件等,降低業者營運成本。有業者建議,既然冬季泳客少,就不要開放游泳池,只開放烤箱、蒸氣室等,就能省下聘請救生員的開銷。

鎮長指票價若太高 恐會反彈

杜文卿說,游泳池票價由代表會討論決定,票價高低攸關鎮民權益,若票價太高,鎮民恐怕也會反彈,鎮民不上門,業者等同也沒獲利。

至於業者反映放寬營運條件,經公所會開會討論,目前研擬朝調整游泳池營運時段及淡季部分設備不開放的方式,節省業者成本,以提高投標意願。鎮公所表示,炎炎夏日,鎮公所也希望繼續提供鎮民消暑好去處,將儘速修改標案內容,上網招標,讓游泳池重新開張。

邱姓鎮民指出,希望游泳池趕快重新開張,不過游泳人口數不足,導致業者負擔重,如何積極招商,活化公有設施,是公所必須正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