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城鄉建設上千億 蕭美琴:協助爭取

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昨與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黨籍縣議員等人召開記者會回應縣長傅崐萁對前瞻計畫的質疑。(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昨與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黨籍縣議員等人召開記者會回應縣長傅崐萁對前瞻計畫的質疑。(記者王錦義攝)

2017/04/30 06:00

澄清「忽略花蓮」說法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國民黨花蓮市民代接連質疑行政院前瞻計畫忽略花蓮,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昨與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黨籍縣議員等人召開記者會回應,蕭美琴說,花東鐵路雙軌計畫四百多億元,以特別預算專案挹注,可讓工程加速進行;地方政府若能確實評估在地需求積極提案,會全力協助爭取。

蕭美琴說,中央政府將改善東部交通列為首要政策,因此前瞻基礎建設優先將花東鐵路雙軌計畫納入「軌道建設」項目,直接以特別預算專案挹注;其他軌道建設計畫,諸如購票系統更新、南迴台東潮州電氣化等也都納入。

另外,「水環境建設」可有效改善花蓮自來水普及率等相關建設,蕭美琴說,花蓮自來水普及率全台倒數,偏鄉山區距離主要自來水管線遠,接管成本高,在經費有限之下,過去僅逐年編列預算做延管工程,未來也將家快進度。此外,花蓮的河川溪流、區域排水及海堤都待改善,加上深層海水產業發展,都能仰賴水環境建設來整體規劃,也帶動花蓮深層海水產業升級。

而專為地方需求規劃的「城鄉建設」,僅次於「軌道建設」,提列了一千三百多億元,包括改善地方交通建設、文化資產、運動休閒、產業、部落營造等。蕭美琴舉例,包括花蓮縣定古蹟將軍府、廣設長照據點及在地產業發展等,呼籲縣府積極提出計畫爭取,她也將全力協助。

蘇花改二期 催交部評估

針對蘇花改二期計畫未列入前瞻建設,蕭美琴回應,蘇花改一期工程即將完工,為有效接續工程進行,她已多次要求交通部盡速評估,與執行長許傳盛持續積極爭取,為花東居民道路安全努力。

縣議員莊枝財批評,縣府指出有提前瞻計畫,但計畫書在哪裡?只會操作對立,他說,過去縣府寫的計畫不夠認真,例如日出香榭大道花三億元鋪黑白石板,國民黨執政時就被退件多次,他希望縣府多加把勁、和中央攜手讓花蓮更好。

傅崐萁日前批評前瞻計畫內花蓮都沒份,遭中央漠視。他說,蘇花改一期即將通車,但二期工程完全沒有著落,他希望中央儘快核定蘇花改東澳南澳、和中和仁、大清水崇德、崇德新城等尚未改善的路段;而國民黨籍市代表李振瑋也到行政院東服中心陳情,盼中央更多資源挹注花蓮並規劃重大建設,花蓮才有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