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圍抽水站蓋不蓋 鄉代槓縣府

宜蘭縣政府為改善新南地區的水患問題,規劃「新興抽水站新建工程」,預計7月就可啟用。(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為改善新南地區的水患問題,規劃「新興抽水站新建工程」,預計7月就可啟用。(記者林敬倫攝)

2017/04/30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新興抽水站預計七月啟用,縣府計畫在宜蘭河堤防與縣民大道交會處另建壯圍抽水站,根治新南村農田淹水沉痾,但壯圍鄉代王明等人認為,規劃中壯圍抽水站毫無作用,根本浪費錢;縣府回應,溝通後已獲認同。

宜蘭縣政府希望改善壯圍鄉新南村水患,啟動新興抽水站新建工程,由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執行,去年三月開工,今年七月底就可啟用,工程經費約兩億兩千萬元,未來每天可抽取一千多噸水量,預期減少新南地區約一百二十公頃淹水面積。

另外,縣府打算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在宜蘭河堤防與縣民大道交會處,再建壯圍抽水站,把壯圍鄉市區的水,藉由縣民大道引水截流箱涵,引導到壯圍抽水站排出,水流不再流到下游新南地區,減少水患發生率。

王明:浪費錢 拓寬大排才對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昨到新興抽水站工地視察工程進度,有多人反對新建壯圍抽水站,王明說,壯圍鄉市區不會淹水,建置壯圍抽水站浪費錢,縣府應考慮拓寬美福大排及舊港中排,才能真正解決水患。

王明指出,新南地區淹水時,最高淹到腰部,颱風與梅雨季節期間,農民種植的稻作與瓜果常付諸流水,住家也飽受淹水之苦,要儘速解決當地水患。

縣府:專家評估 獲村民認同

吳澤成回應,設置壯圍抽水站,主要解決壯圍下游地區水患,已請專家評估,相關數據顯示,壯圍抽水站有助於疏解水患,希望大家相信專業。

縣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說,經過溝通,初步得到村民認同,將向營建署爭取三億元經費建造壯圍抽水站,至於美福大排及舊港中排拓寬,縣府也持續規劃,再向水利署爭取工程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