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保麗龍船波特船阻航道、超載 無法可管

    5名釣客擠在保麗龍船上出海垂釣。
(漁民提供)

    5名釣客擠在保麗龍船上出海垂釣。 (漁民提供)

    2017/04/30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近日天氣轉晴,適逢連續假期,不受規範的保麗龍船、波特船又大舉出籠,從基隆嶼到外木山海域都能見到蹤影,漁民怒批這些無牌小船影響作業及航道安全,「出事誰來負責?」對此,漁業署表示,已建議交通部將海域活動範圍及可從事項目納入管理規範。

    基隆市沿近海協會理事長林新永指出,漁民進出港都須檢查,船員也要受訓,受到漁業法的規範,但這些保麗龍船都不用。

    漁民說,這些船以前都靠人工,現在加裝小引擎,能開到基隆嶼周邊海域,反映多次,有關單位卻是互踢皮球,沒人處理。

    保麗龍船擠滿5釣客就出海

    昨天有漁民提供多張距基隆嶼碼頭約一百公尺的照片,小小一艘保麗龍船,擠滿五個大人在垂釣,幾乎沒有空間可以迴身,重心稍有不穩就可能翻覆,甚至起風浪也恐造成人員傷亡。

    爆料漁民說,氣候漸趨穩定,最近一到假日,海上又開始出現保麗龍船,這些船常闖入漁船作業區,沒有安全標誌,也無求生設備,夜間一不注意,「誰撞上誰倒楣」,希望相關單位能管一管,不要等到有船隻出事才管理。

    漁業署:浮具未納管 由交部擬法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指出,利用波特船、保麗龍船或拼裝浮具等無籍船筏出海釣魚或遊憩,不僅涉及海域利用、資源保育規範管理,更因浮具安全性並無納入管理,且出海人員未經海上航行安全訓練,影響其他船舶航安,亦未規範裝設救生設備,遇難時增加救援困難,耗費國家搜救資源,衍生管理面問題,已建議交通部納入管理,並將海域活動範圍及可從事項目納入規範,以維護各式船舶海上航行秩序,以及民眾水域遊憩活動安全。

    民眾利用波特船、保麗龍船或拼裝浮具等無籍船筏出海釣魚或遊憩,衍生管理面問題。(漁民提供)

    民眾利用波特船、保麗龍船或拼裝浮具等無籍船筏出海釣魚或遊憩,衍生管理面問題。(漁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