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訪關山 體驗動植物生態

台東家扶中心關山服務處帶領小朋友徒步體驗、觀察各種自然生態。(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家扶中心關山服務處帶領小朋友徒步體驗、觀察各種自然生態。(記者陳賢義攝)

2017/05/1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關山服務處舉辦「課業輔導方案─文采探索樂」活動,帶領十八名小朋友沿著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透過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體驗、觀察各種生態,熟悉自身的生活環境,進而愛護周遭生態資源,也提升孩子們的學習動機。

花東縱谷自然生態資源豐富多元,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成了渾然天成的自然教室,十八名小朋友徒步認識各種植物和小昆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成人手掌般大小的人面蜘蛛。當講師將人面蜘蛛從蜘蛛網上取下來,小朋友都驚恐得倒吸了一口氣,講師趁勢機會教育,提醒大家,台灣所有的蜘蛛毒性都對人體無礙,而人面蜘蛛除了是最大的蜘蛛,性情跟豔麗的外表十分不同,溫和又溫馴!

孩子們也品嚐了酸甜的酸藤,認識毛茸茸的構樹以及魚藤、槴子花、萬壽菊等等。國小五年級的婷婷說,她就住在自行車道附近,卻從未在車道上慢慢地觀察,體驗這麼多有趣的生態環境。

行程中,小朋友還利用樹枝、枯葉及凋花,創作成一幅幅畫,作為母親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