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為連任布局 廣納民進黨各派系人才

2017/05/1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今年四、五月,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的選前幕僚相繼跳船,據了解,柯團隊近日換血,延攬不少民進黨各派系資深人才入府,如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人馬周榆修,擔任市長室專員;特別是柯文哲日前雖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與新潮流系「答嘴鼓」,但柯也接受新系民代推薦,讓長期在新系政治人物身邊擔任幕僚的陳君亮入府。

北市府官員謝系者眾,但幾乎沒有新系人士,雖然陳君亮並非正統新系人馬,但過去擔任新系北市議員李建昌、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的助理,與新系頗有淵源,也有法案、府會互動經驗。陳君亮日前悄悄擔任府會聯絡人,並在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辦公室擔任研究員,陳、李也頻頻出現於議會,引起不少助理議論。

另外,市長室研究員空缺,日前則由民進黨資深幕僚卡位,周榆修曾擔任蘇系北市議員助理、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曾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任職,亦曾擔任蘇系立委蘇巧慧助理,法案經驗豐富。

另一方面,知情人士指出,年代主播林昆鋒日前也被親民黨民代推薦入府,若林與年代談妥,即可擔任市府研究員。

近兩個月從柯文哲身邊去職的選前年輕幕僚,包括前媒體事務組員「戳戳妹」葉芝邑,葉去職後,媒事組組員、前《民視》記者鄒建威也取代葉的角色,被柯文哲稱為「拉拉弟」,因柯文哲受訪時瀕臨失言,鄒會拉著市長的手,暗示發言謹慎;媒事組也延攬前《新頭殼》記者擔任專員,加上發言人劉奕霆、甫上任的副發言人陳思宇,組成人員較為年輕。

對此,劉奕霆表示,柯市長用人著重在個人特質與能力,相關人事聘用沒有黨派考量;此外,柯也非常樂於給年輕人機會,盼能倚重每個人的專業,給予北市府更多協助,幫助市政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