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人潮減 議員建議成立風管處

愛河畔的街頭藝人,平日只剩三、四攤,遊客也三三兩兩。(記者葛祐豪攝)

愛河畔的街頭藝人,平日只剩三、四攤,遊客也三三兩兩。(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1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曾經是台灣十大景點之一的愛河,如今平日夜晚一片昏暗、遊客三三兩兩?議員建議成立「愛河風景管理處」,讓愛河風華再現。

林宛蓉:專責上下游所有事務

觀光局則表示,愛河人潮變少,主要與兩岸旅遊降溫,中國團客大幅減少有關,因為以往中國客到高雄,必定會前往愛河一遊。

市長陳菊說,愛河是高雄人的生命之河,有如今的光景很不容易,將由秘書長楊明州組成跨局處小組進行檢討。

高雄市議員林宛蓉昨在總質詢時指出,愛河早年是台灣十大景點之一,但如今星期一到星期四的夜晚,一片昏暗,沒什麼人潮。

林宛蓉說,愛河沒落,最可憐的是街頭藝人,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上,原本沒人願到愛河擺攤,為了撐場面,由街頭藝人協會出錢補貼油錢、飯錢一百至三百元不等,「黃金愛河」的業者再加碼補貼五十至一百五十元,每晚才有零星的三、四攤來撐場面。

林宛蓉說,愛河目前的管轄單位呈現多頭馬車,包括文化局、觀光局、工務局、水利局、經發局、交通局等,遇事互相推諉,她建議想讓愛河風華再現,市府應成立跨局處小組,事權統一,最終也可考慮成立「愛河風景管理處」,專責愛河上下游所有事務。

鹽埕區光明里里長葛吉雄也說,緊鄰愛河的二二八紀念公園,晚上一片漆黑,里民晚上都不敢到公園內散步,遑論觀光客會走進公園;陳姓里民則說,愛河沿岸的高雄歷史博物館、音樂館,一到晚上都沒有任何燈光,相當昏暗。

觀光局:貢多拉船 搭乘人次增

觀光局長曾姿雯指出,已協調高雄歷史博物館等建物夜間開燈到十點。她也強調,雖然中客團減少,但愛河貢多拉船今年一至四月搭乘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多。

曾姿雯說,愛河東側的「永浴愛河」生意不錯,西側的「黃金愛河」生意較差,將設法協助吸引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