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胎廠燒40 小時 埔鹽童戴口罩上課

世新車業輪胎倉庫大火,埔鹽國小學童被迫必須戴口罩上課。(記者陳冠備攝)

世新車業輪胎倉庫大火,埔鹽國小學童被迫必須戴口罩上課。(記者陳冠備攝)

2017/05/20 06:00

七萬條機車胎 燒到昨晚才撲滅

〔記者陳冠備/埔鹽報導〕前天凌晨,彰化縣埔鹽鄉世新車業輪胎倉庫大火,延燒四十小時,到昨天晚間才撲滅,濃煙惡臭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店家也因店面、機具遭高溫焚毀破壞無法營業,附近的埔鹽國小校園瀰漫燒焦味,師生們只得戴口罩上課,有六位學童因身體不適提早返家休息。

世新車業在十八日凌晨一點發生火警,佔地一百四十坪的三層樓建築置放約七萬條機車輪胎,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直到天亮才控制火勢,但因內部悶燒,陣陣黑煙不斷從窗戶冒出,隨著風向甚至連數公里遠的溪湖、二林等鄉鎮都聞得到臭味,位在起火點南方約三百公尺的埔鹽國小,因空污指數超標,從第三節課起,緊急停止上班上課。

6童頭暈返家休養 店家也受損

埔鹽國小校長許聖明表示,昨天早上五點多,到校觀察空污情況,空氣中還有一點點燒焦味,但已大幅改善,空污旗升為黃旗,師生都正常上班上課,下午時空污指數曾一度為紅旗,學生們戴起口罩繼續上課,昨日有六位學童表示頭暈、身體不適,由家長帶回休養。

住在附近的巫姓男子表示,他開的麵包店鋪因緊鄰倉庫,在高溫燃燒下造成機具受損,廚房也被黑煙燻得一塌糊塗,雖然業者有發一萬元慰問金及提供住宿,但是生財器具泡湯,經濟也會陷入困頓,希望業者趕快提出賠償方法,請政府多關心災民。

彰化縣消防局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從前日凌晨一點多獲報後,即動員轄區七分隊上百名警、義消人次,每八小時輪班進行火場清理工作,由於火場輪胎數量龐大且多置放鐵架上,遇火後倒塌疊在一起,增加清理難度,幸好在同仁堅持下,昨日下午五點四十四分全部滅火完畢。

PM10一度飆高 環局待鑑定再開罰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該局持續觀察悶燒濃煙影響空氣品質狀況,昨日早上空品車檢測,粒狀汙染物(PM10)小時值為八十七微克(標準七十五微克),下午兩點一度飆高至小時值為三三八微克,但又慢慢降至正常,昨晚彰化有雨,應可大幅改善空污品質。

江培根說,將待火場報告鑑定,如業者有故意或應注意而未注意致生火災引起空氣污然,將依空污法處以十至一百萬元罰緩,也會對業者提出廢棄物監測報告,檢視被燒毀的輪胎是否有重金屬殘留的存在,再來決定是否加重開罰。

世新車業輪胎倉庫大火,在延燒40小時後,昨日下午5點44分終於完全撲滅。(記者陳冠備翻攝)

世新車業輪胎倉庫大火,在延燒40小時後,昨日下午5點44分終於完全撲滅。(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