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螺黃金粽爆紅 農會拜託不要訂了

「黃金粽」以黃金米、糯米的黃金比例搭配花生、豬肉,清爽、好吃,1顆只賣25元。(記者黃淑莉攝)

「黃金粽」以黃金米、糯米的黃金比例搭配花生、豬肉,清爽、好吃,1顆只賣25元。(記者黃淑莉攝)

2017/05/20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有錢也買不到的粽子!雲林西螺農會每年只在端午節推出的「黃金粽」,今年原本限量五千顆,因訂購太踴躍預購達萬顆已結單,農會「包粽達人」趕工出貨,包到手都長繭,看到記者還千拜託萬拜託不要拍照寫新聞,實在包不出粽子了。

限量5千顆訂購逾萬 不再接單

西螺鎮農會前幾年為推廣農會生產的「黃金米」,在端午節前推出「黃金粽」,料多實在、價格便宜,一顆只賣廿五元,加上使用糯米、黃金米的黃金比例,吃了不脹氣、不油膩,吃過的人都稱讚,回購率百分百,甚至有公司行號一次訂購數千顆,去年端午節即賣出二萬多顆。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黃金米是台農七十六號,不同於其他白米,黃金米因含有豐富類胡蘿蔔素,外表是淡橙色,因此稱黃金米,當年農會為促銷黃金米推出黃金粽,誰也沒想到配角竟爆紅,訂單一年比一年多。

廖錦富說,所有粽子都是農會三位女職員包的,為了趕在端午節前出貨,三人每天六點多就開始包粽子,一天至少要包八、九百顆,包到手都長繭。

行銷好米 料多實在25元不漲價

西螺鎮農會祕書沈培昇指出,今年花生批發每台斤漲二十元,豬肉每台斤漲廿二元,紅蔥頭每台斤漲十二元,因為農會不是要賺錢,加上為推廣黃金米,還是維持廿五元,幾乎是虧本在賣。

沈培昇表示,今年本想限量五千顆,所以推掉企業、公司行號的大量訂單,只接個人訂單,沒想到開放預購一下子訂單又爆量。「實在包不出來了!」包粽達人一再拜託記者不要再報導。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說,今年端午節黃金粽預購已結單,為補償沒買到的民眾,十一月十八、十九日農會百週年慶活動,將特別準備黃金粽免費品嚐。

雲林西螺農會黃金粽意外爆紅,今年預購已結單,原本預計5千顆爆量達1萬多顆。(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西螺農會黃金粽意外爆紅,今年預購已結單,原本預計5千顆爆量達1萬多顆。(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