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校長退而不休 跑全台演講

協志工商前校長郭秋時(左立者)和老人大學學員分享親子相處之道。(記者蔡宗勳攝)

協志工商前校長郭秋時(左立者)和老人大學學員分享親子相處之道。(記者蔡宗勳攝)

2017/05/20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嘉義縣協志工商前校長郭秋時去年八月退休後,少了治校壓力,讓身體適度休養生息,並把心理諮商方面的研究和大家分享,到處講座、帶領讀書會等,傳遞光與熱,退而不休,影響力比當校長更大更深。

現年五十五歲的郭秋時在協志一待三十年,從教師、組長、主任、副校長到接任校長,看似一帆風順,其實二十四年前就發現左腳踝罹患惡性神經鞘肉瘤,歷經五次手術、放射治療與生機飲食才控制病情,成功抗癌讓她的身心成長許多,自此懂得放下,經常舉行心靈成長講座;前年五月,她出現暈眩症狀,同年底膽囊發炎,她知道身體已發出警訊,不應再如此勞心勞力,因而辦理退休。

郭秋時早就做好退休生活規劃,除運動健身,其講座回響熱烈,將心靈導師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迄今舉行八十七場,學員對象有校長、主任、長青大學與社區大學,還有嘉義監獄的受刑人。

郭說,社會往往「父不父,子不子」,出現極端化現象,教養不是太嚴厲,致親子關係緊張,就是太縱容,以兒女意見馬首是瞻,幾無轉圜空間,缺乏彈性,很容易發生重大危機;她強調,親子、夫妻都要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加強傾聽與溝通,很多事情退一步海闊天空,太計較反而可能兩敗俱傷,甚至造成無法彌補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