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大提案邀TED來 「羽化」今開講

嘉義大學生自組團隊與美國跨界智庫平台TED合作辦講座。(TED×NCYU提供)

嘉義大學生自組團隊與美國跨界智庫平台TED合作辦講座。(TED×NCYU提供)

2017/05/2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大學二十二名學生自組NCYU(校名英文縮寫)團隊,爭取在全球擁有七百餘萬人訂閱的TED(代表科技、娛樂、設計)平台到校舉辦年會,經三個月的規劃、提英文計畫書及通過英文面試,今天下午在嘉大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演講活動,以「羽化」為主題,邀請包含藝術、戲偶、農業等領域共五名講者,除提供師生、民眾近距離參與TED機會,也藉此讓嘉義躍上國際。

共同策展人、嘉大輔導與諮商系學生蔡貴如說,TED的理念是邀請在地的各領域傑出者,利用十八分鐘時間述說觀點跟理念,在年輕族群中具高知名度,團隊鼓勵同學參與,打開視野,活動結束後,演講的錄影畫面會上傳到網路頻道供網友免費觀賞,有助全球看見嘉大。

公關部長黃婕妤說,為了與TED合作,一年多前找了不同科系同好組成NCYU團隊,擬定講者、寫英文計畫書送到TED美國總部,總部派人用視訊面試,給予合作計畫建議;由於是嘉大的第一場,以「羽化」為主題,講者有嘉縣民雄鄉打造「紫荊生態藝術村」的黃梓皓,還有研作展藝型偶社創辦人宋家欽,他創作結合芭比娃娃概念的布袋戲偶,闖出一片天,將分享現實與理想間如何取得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