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小兒苦練成國手 獲總統教育獎

布農族原住民學生黃俊賢克服逆境,不只入選空手道國手,也獲選今年的總統教育獎。(記者陳鳳麗攝)

布農族原住民學生黃俊賢克服逆境,不只入選空手道國手,也獲選今年的總統教育獎。(記者陳鳳麗攝)

2017/05/20 06:00

旭光高中布農族學生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布農族學生黃俊賢,繼獲選亞洲盃空手道賽國手後,昨日再成為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得主,曾因被譏笑「沒有媽媽」而落淚,也曾因太瘦小被質疑能否練空手道,但他樂觀面對挑戰,入選國手加總統教育獎,是對他最大的鼓勵。 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得主昨日公布,南投縣立旭光高中高中部學生黃俊賢獲選,他得知此喜訊時,一如往常進行易地訓練,為九月的亞洲盃空手道錦標賽加強練習,黃泰吉說,黃俊賢很開心,但聽話地只開心十分鐘,就全力接受訓練。

練8個月空手道摘銅

已獲甄選上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黃俊賢,是仁愛鄉卡度部落的布農族原住民,不曾見過媽媽的他,父親是板模工人,常不在山上,平時多是他與阿嬤相依為命,貼心的他,即使被部落的孩子譏笑「你沒有媽媽」,也不敢在阿嬤面前落淚,怕讓老人家為難。

黃俊賢的家境不好,國小畢業前自己毛遂自薦,希望到旭光高中國中部就讀,並加入空手道隊,而當時他只有一五○多公分,體重不到四十公斤,身材瘦小,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夫婦很擔心他在「對打」項目,一下就被打趴。

阿嬤養大從未失志

不過,身形看似瘦小的他卻很有運動天份,才練八個月,就一舉在全中運空手道對打項目拿到銅牌,四年前開始,年年拿金牌,並入選今年亞洲盃國手,教練也預估他應可入選亞運國手。

教練廖德蘭說,黃俊賢很樂觀、開朗,是全隊的開心果,感覺得到他很想念媽媽,努力打聽到媽媽的下落,卻因知道媽媽已另組家庭,也顧慮阿嬤的感受,只雲淡風輕地說「阿嬤在的一天,我就不會去找媽媽」,讓人聽了好心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