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可愛動物教育園區 藍綠議員同聲

2017/05/20 06:00

蓋在溪州公園旁引來爭議

〔記者陳冠備、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二月全國實施流浪動物零安樂政策,彰化縣的動物收容所早已爆滿,縣府屬意在溪州公園旁蓋設「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但遭到部分地方居民反對,當地民進黨議員李俊諭、江熊一楓與國民黨議員劉淑芳在議會發聲,希望另覓蓋設地點,而議長謝典霖宣傳車也在溪州街頭宣傳,反對流浪動物來溪州,引起部份民眾不滿,認為宣傳車把「毛小孩」講成十惡不赦的禍害,根本是危言聳聽。

宣傳車上路挨批散播謠言

彰化縣政府斥資七千六百萬元在溪州公園旁空地蓋設「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去年十二月初剛動工,就遭不少地方居民強烈反彈,縣府也馬上舉辦座談會,希望與民眾溝通,但未取得共識。

縣府決定今日在溪州國小加開座談會,但在座談前夕有民眾發現,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的宣傳車在溪州鄉廣播,有民眾認為其廣播內容刻意把流浪動物醜化,憤而向本報投訴。

投訴的陳姓民眾表示,宣傳車內容提到在可愛動物園區成立之後,彰化所有流浪狗跟貓都會來溪州,鄉親接觸的都是狂犬病、傳染病跟惡臭,甚至還要當成燒死狗、死貓的場所等,這跟動防所宣傳內容差異極大,根本是散播不實謠言。

謝典霖稱反對在觀光區設置

對此,謝典霖指出,他並不清楚宣傳車的播送內容,但是溪州公園是觀光風景區,縣府選址的地點距離木棧道很近,平常,到此散步運動的民眾多,假日更是遊客如織,他支持設置可愛動物園區,只是要另外選址,選在觀光區內設置就不對,也相當不合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