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堆置4千噸垃圾 27日前清除千噸

新竹縣竹東鎮代會副主席鄭朝日(左)、五豐里長邱文郎拿出從竹東垃圾場下方蒐集的污水,要求官方重視水源遭污染的問題。(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代會副主席鄭朝日(左)、五豐里長邱文郎拿出從竹東垃圾場下方蒐集的污水,要求官方重視水源遭污染的問題。(記者蔡孟尚攝)

2017/05/20 06:00

其餘4分之3 汛期前清走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目前堆置約四千公噸垃圾,當地居民憂心污染水源,縣府工務處水利科昨天勘查現場未發現滲流水,但要求環保局和竹東鎮公所防範污水外流污染水源。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說,預計二十七日前可以清除四分之一的堆置量,約一千公噸垃圾, 剩餘的四分之三,將努力於汛期之前清走,在未完全去化前,會加強垃圾場附近社區及學校的消毒工作,並補助竹東鎮公所在堆置區設置垃圾攔截網、覆網。

楊文科是在十八日下午與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竹東鎮長徐兆璋到垃圾場會勘,並協調如何加速清運堆置的垃圾,達成以上共識。

垃圾堆遇雨 恐造成水污染

縣議員周江杰說,沖刷垃圾堆的雨水,溢出到竹東大圳、沙坑溪,雨勢大一些就全部進到頭前溪,恐嚴重影響頭前溪下游竹北市和新竹市水質安全。

竹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鄭朝日說,竹東鎮垃圾場內沒有污水處理設施,完全未覆蓋的垃圾堆遇雨,滲出的污水一定會污染下方沙坑溪,不能再漠視。

竹東鎮五豐里里長邱文郎說,天氣漸熱,垃圾堆不但開始散發惡臭,且孳生蚊蠅,對附近住戶的環境衛生衝擊很大,縣府應儘速清除,不要再大量堆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